close

d  

跟班上的主婦同學相約喝下午茶,這是第一次在課外時間見面。

說起來好笑,本來要約午餐,寫信溝通時,

阿米說他推薦Cambridge附近的中國餐廳,

我說我偶爾外食,不想吃中國菜,希望可以吃點別的,

最後變成下午茶之約。

 

因為年齡相近,在班上跟這三位同學特別投緣。

第一次見到阿米時,她正用非常流利的英文在跟安(英文老師)聊天,

沒有太多表情,感覺貴氣。

某次下課在地鐵遇到,她非常熱情的跟我招手,真讓我受寵若驚了,

原以為她不親近人的,後來發現我們不但住在同一站,兩家還相隔不到10分鐘的路程。

 

阿米有著可愛的虎牙,皮膚很白,沒什麼歲月痕跡,

曾經在加拿大唸書、又在紐約工作快六年的時間,英文流利且沒有明顯口音,

現在跟著先生日本外派到波士頓,有合法身分可求職,但她說不想工作、只想待在家。

既然並非工作所需,卻非常積極地精進英文能力,

不但上團體的英文課,還請了一對一的家教。

 

梔子是位小兒科醫生,目前懷孕待產中,

說話總是輕聲細語,小孩子去看病遇到這麼溫柔的醫生一定不怕了。

外表溫柔,但聊到她在醫院的工作,態度卻又專業自信。

 

我們四個人中,年紀最小的是韓國來的娜娜。

健康的小麥膚色,總是一件式的短洋裝,長相跟聲音一樣甜美。

因為先生是丹麥人,日常生活就是全英文,說英文完全不假思索。

我問她為什麼還來上課,答案簡潔扼要:「因為無聊」。

 

我猜在美國人眼裡,看到我們四人都是黑髮棕眼,

大概會以為我們國籍相同,但其實我們的母語各不相同,

唯一口說共通語言只有英文。

 

第一次在課堂外見面,以前的生活又毫無交集,

擔心不能適當展開話題,場面會尷尬,

約會前我一直在想可以聊什麼,並先查好可能用到的單字,

JS看到我居然為了下午茶之約在擬大綱,覺得不可思議,

其實以前剛跟他交往時,每次講電話前我也都會在筆記本寫好要講的話題。

 

不過,整個聊天過程並沒有照著我的大綱走。

我們只是隨意聊著自己以前的職業、自己家鄉的食、天氣和影劇。

說到日本的壽司和韓國的紫菜包飯很像,

我說在我的家鄉也有這種捲起來的食物,叫「春捲」

在清明節時吃「春捲」,但外皮不用海苔,是用麵皮,

裡面包菜、肉絲等配料。

 

我們也聊了好多電視劇、電影。 

剛熱播完畢的韓劇《來自星星的你》,10幾年前的《冬季戀歌》裡的裴勇俊和崔智友(好久遠)。

我也問阿米:志村健是否已退出電視圈,記得以前小時候家裡剛裝第四台,

搞笑節目常有他出現,但現在很少看到了,不過阿米說志村健在日本依然活躍。

還聊到李安《少年Pi奇幻漂流》,感覺很驕傲。

 

雖然有時用英文聊著聊著還是會卡住,好在他們都懂些漢字,

偶爾說不清還可以拿出紙筆畫一畫、寫一寫。

有時努力了好久、終於理解對方的意思時,我們會不約而同大笑,

就這樣歡歡樂樂地過了一個下午,完全沒有冷場。

 

相約下次要一起做菜。

 

-----------

 

來【波婦周˙記】的臉書晃晃~

 

boswife  

 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jsphoto66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波婦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