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的英文課上,男女同學比例是125

唯一一名男士,因為太太已懷孕九個多月、隨時可能臨盆,

所以特別陪同上課。

 

第一堂課上,老師要求大家起立自我介紹,

女同學清一色是和我年紀相仿的家庭主婦,

因為先生來波士頓短期參訪、唸書或實習,所以目前定居在這。

 

雖然課堂上已介紹過彼此,但20幾個同學說少不少,

記住名字都不是件容易的事了。

 

一次到Museum of Fine Arts課外教學,

我和梔子隨意聊聊才知道,梔子的先生是位醫生,

來波士頓的醫院參與一項兩年的研究案,

她去年年底申請留職停薪過來,目前懷孕待產中。

 

我問梔子除了上課外,平日都在做什麼,

她說一週內會有幾天早上,在附近的兒童醫院幫忙研究計畫。

當時心想,先生是醫生,那她應該是名護士吧,

醫生娶護士,夫唱婦隨、天作之合。

 

於是我問她:So, are you a nurse?

梔子:No, I’m a doctor, just like S(書珍).

坐在對面的書珍,正耐心地哄兒子吃青豆。

 

書珍是韓國人,170公分的清瘦身材,

長相酷似美劇Grey’s anatomy裡的Dr. Yang,不過氣質溫婉許多,

講話跟梔子一樣,輕聲細語。

 

當下感覺很不好意思,原來她們都是小兒科醫生。

我卻因性別偏見,先入為主地猜測在醫院工作的女性是護士。

 

梔子來自京都的醫生世家,從爺爺開始,三代都是醫生,

但她的爸爸卻不支持她念醫學系,

只希望她嫁個好老公、當個快樂的家庭主婦。

 

聽到這裡,我覺得好奇妙,現代社會那麼講究男女平等,

父母栽培女兒,最後只希望她待在家裡相夫教子,應該很少見吧。

 

不過,在這裡我們都是平凡的家庭主婦了。

 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 

 

來【波婦周˙記】的臉書看看吧!

 

 

 

boswife  

 

 

 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jsphoto66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波婦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